是肥宅,经常神隐( ˘•ω•˘ )
lofter用来堆放奇怪的东西,偶尔除草撒土
百度ID:@兔树电机
wbID:@乌拉珪
爱发电:@琓珪-正直好少年
链接挂了请到爱发电或者wb寻找😇

如果在评论区看到神秘代码,把代码复制下来放到base64(手机点开wx小程序、PC端随便在网页找一个都行)就可以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ES/弓中心】通往明天唯一的道路-【1】

  一个人回首他的童年与青年时代时,能够触动心灵的记忆不是他有过怎样的生活,而是那时有过怎样的希望。
  
  
  
  
  原作:偶像梦幻祭
  配对:姬宫桃李×伏见弓弦
  分级:PG
  梗概:伏见弓弦的奇妙魔法世界历险记。
  警告:OOC!无beta,有虫请指出~
  
  
  
  本篇是前作《完美的一天》的系列文,没有看过前作不影响阅读。背景为日本魔法界,私设如山。弓弦和桃李是同级生。祝食用愉快~
  重发一遍,25号查成绩,开坑集运www
  
  
  
  
  
  
  
  
  part.0   序幕
  
  姬宫彻子最近为她的毕业论文而烦恼。
  姬宫彻子是梦之咲魔法学院的七年级生,主修魔法史。毕业论文她准备以两百年前那场巫师麻瓜大融合为主题。而当她亲爱的室友听见了她的想法后惊讶得双球雪糕摔到终端机上了都没意识到。然后,室友用一种‘梦之咲在夏天下雪了’的语气对她说,“你真大胆。”
  “我们可是无所畏惧的拉文克劳。”粉发的女孩子朝着她高傲地抬起下巴。“不要忘记:我们姬宫家也是里面带头革命的纯血家族的一员哦。”
  “两百年前……留下来的史记太少了。”室友摇摇头,继续对着她的英语课程,“我劝你不要选这个主题。”
  “魔法史的意义不就是让人们了解祖先的过去,并为此规避未来的风险吗?”
  “这样激情澎湃的宣言,请对着我们的先生说。”
  “喂喂!”姬宫彻子毫无淑女风度地叉开腿坐下,“我会这么想是因为我家参与了那场事件……更重要的是,我觉得我的太爷爷可能是个同性恋。”
  室友对她投来轻蔑的一督。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那是历史书上的标志人物,末代旧政/府的掌权人,姬宫桃李?”
  “也是有名的激/进的亲麻瓜派贵族。”姬宫彻子咧开嘴笑。
  “愿闻其详。”这下子室友终于把视线移到姬宫彻子身上。“名人的八卦总是让女孩们好奇的~”
  “非常好。”姬宫彻子在口袋里摸出一本书,摊开到两人面前。“这是一本游历小说,作者是两百年前的A先生。他是个国宝级作家,以记录麻瓜与巫师生活为写作主题……”
  “同时也是姬宫桃李同时代的人。”室友接下她的话。
  “这本书的写作时间在姬宫桃李去世后,出版则在A先生死前的一天。但显然,当时的姬宫家主把这本书的出版压下来了,于是世人并不知道这本书的存在~”姬宫彻子点点头,“但很奇怪,它存在于我家地窖的某个柜子里。里面还夹着一张照片,并不是那种魔法照片,而是普通的麻瓜照片。它太老了,非常脆弱,但可以辨认出其中一个主角是我的太爷爷。”
  “那么这本书说了什么?”
  “A先生遇到了一个奇怪的老人,以及那个老人的故事。”
  
  
  
  
  
  part.1     看鱼的人
  
  一个人回首他的童年与青年时代时,能够触动心灵的记忆不是他有过怎样的生活,而是那时有过怎样的希望。渴望某种未知的辉煌,渴望意外和刺激,渴望出类拔萃,这些都是年轻人的特点,而衰老的过程就是梦想和渴望逐渐逝去的过程。*安•兰德
  
  
  我是A,一个在大街上随处可见的、写东西的人。写下这本书时,我正处于一个人生的低潮期。如你所见,我是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作家,是一个写不出东西的家伙。我的编辑看在我可怜的份上,打发我去金阁寺旅游去了。
  我喜欢金阁寺。第一,它是金的。看起来就很贵——但据说它其实属于巫师界某大地主(我喜欢这么叫他们:因为他们就是用中世纪大地主生活的方式生活的人。)人人都喜欢贵的东西,因为它值钱。第二,它很【永恒】,坚不可摧。人在它面前能感觉到时间的流动。人是能轻易被时间毁灭的,而它不是。在它面前,时间并不流动,时间静止。
  当然,以上不过是我的呻/吟罢了。作为一个写东西的人,我总是时不时的陷入自怜自艾当中。
  “没关系,”寺庙里的主持微笑,“您还不是最奇怪的客人。”
  我顺着主持的目光望去,看见的是一个身穿巫师袍的老人,正站在桥上一动不动。
  “他在干什么?”我这么问。大师摇摇头,“那位施主大概在冥想吧。”
  然后,这位光头锃亮的大师摇头晃脑地对我介绍这位先生。他是这间寺庙实际上的所有人,每一年都会来住上一段时间。他总是穿着最古老的那种巫师袍,站在河边一站就是一天。很少与人交谈。他总是在冬天来,有时在秋天,总之是没有什么游客的时候,他会站在河边看鱼。
  真奇怪啊。我在一边感叹。要不是日本的麻瓜本来就很奇怪,他大概会被人叫来警/察抓去吧?
  “鱼有什么好看的呢?”
  我自言自语。大师没有回答我的疑惑,而是继续去忙寺里面的事情去了。
  
  
  
  
  我这个人有一个优点,叫不懂就问。我这么想的,我也就那么做了。
  这个孤独的老人侧过身,看了我一眼,又继续关注他的鱼。他朝虚空中遥遥一指,“看见那条鱼没有?”
  “她叫鲲。”他认真的说。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到底是要问他怎么分得出鱼的区别,鱼的性别,还是他给鱼取了名字。他再看了一眼一脸茫然的我,轻轻的嗤笑一声。鱼食在半空中划过一道抛物线,一群锦鲤就涌到一块,为食物而扑腾争抢。
  “年轻人,早上好。”
  他似乎结束了一天的修行,就那么往回走了。我还在回想他朝我点头时那一闪而过的侧影,在想他的泪痣在他的年纪看来也太耀眼了一点。
  我知道,对于那些法力高强的巫师来说,他们的时间比凡人更多。也就是说,眼见不一定为实,那位泪痣老人的年纪可能比他的外表更为年长。但我却有这么一个念头:他比他年轻时更美。这让我吓了一跳,毕竟对方是可能能当我爷爷的长辈。
  
  
  
  
  我又一次见到他是在寺庙的温泉里。
  大概是我那时候不自觉的自言自语,“鱼有什么好看的呢?”,这个问题说得太大声了,以至于让那位先生也听见了。而那位先生也不晓得是从什么地方冒出来的,(难道是一直把头藏在水面之下?!),突然就回了我一句。
  “真的那么好奇吗?”
        很惭愧,我很没有风度地被吓得大喊了一声,但发现先生收到惊吓的脸,以及温泉内寂静尴尬的气氛,我立刻红着脸道歉“啊啊,不好意思我失礼了!”
  “……没关系,应该是我不应该突然出现才对,”年长者温和的说,“年轻人真有活力啊。”
  啊哈哈。我觉得温泉有点太烫了。
  “那么,我可以邀请您,和一个孤独的老人吃一顿吗?”
  咦?
  我知道富翁们总是有些不为人知的小癖好,特别是这样的特立独行的富人。所以当我置身于寺中的餐厅时,我尽量让自己属于纯血统的大脑运动起来,让我的本能来控制我使用筷子的手。
  餐厅的人并不多。现在是旅游淡季。但大厅里这个中心位置不是一般人能坐的。老先生慢条斯理的享用面前的斋食,我也尽量让自己不要丢脸。
  这时候,打破平静的还是那位先生。
  “你觉得我在看鱼,但其实我不是在看鱼,我是在凝视过去;鱼的世界在水面之下,人的存在之于鱼如同麻瓜之于巫师。鱼在水中洄游,人的倒影能惊醒它。鱼脱离了水,暴/露在空气中,它觉得世界颠倒了;鱼回到水中,告诉它的同类。同伴笑了。巫师也笑了。”
  我也停下手中的动作,说:“您一定是一个经历很多的人。”
  “经历过很多?我不觉得。我觉得我仍是魔法界的局外人。把我带领进这个世界的,是我的童年密友。”
  “……”我歪着头,看着这位陷入沉思中的老人。
  “……他也是我永远的爱人。”
  
  
  
  
  
  part.3   明日之星
  
  
  
  伏见弓弦,是一个混血家庭的儿子。父亲是第二次巫师世/界大/战的英雄,母亲是个普通的厨娘。
  英雄这个词的意思呢,大多意味着缺胳膊少腿的伤残英烈。他的父亲倒是很幸运,只是因魔力暴动而变成了一个哑炮。灰心丧气的年轻人离开了魔法界,在麻瓜京都遇到了一位平凡而纯洁的女生……然后他们结婚了。
  “我的意思是说,我是没有想到你会成为一位小巫师的。弓弦。”
  那年八岁的伏见弓弦躺在市立魔法医院的病床上与父亲进行男人的对话。伏见先生对他的态度有了微妙的改变,即他的存在在父亲的心中,从一个孩子被俯视变成了一个与成年人平等的地位。
  “我有疑问:巫师算是人吗?”
  “巫师的祖先,是魔法生物与人交配生下的混血儿,”他的父亲认真的为他解答,“但遗传到现在,巫师身体内属于魔法生物的的血脉已经非常稀少了——所以我的结论是,是的,巫师是人。”
  “所以巫师和普通人能够拥有后代?”
  “你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真厉害……”伏见弓弦把被子拉起来,盖住自己的脸,“巫师真了不起呢。”
  是啊,想想家里犹如八号风球肆虐过的惨剧。伏见先生嘴角抽抽。
  
  
  
  
  第二次巫师大战已经结束了接近十年的时间,伏见先生也离开了魔法界近十年。在这十年里,他与伏见美惠子恋爱,结婚,并冠上妻子的姓氏,装成一个麻瓜。但儿子的意外让他打了个寒颤,仿佛又回到了他的少年时代,天天在战场上奔波的日子。
  他又找到了十多年前同在梦之咲念书的同学,回到京都魔法界。哑炮可以在两个世界中穿行,但再没有机会使用魔法。年长者拉着儿子的手,在魔法界唯一的一条商业街上穿行。用麻瓜的话来说,他们这么做是……
  “上户口本。”
  他年幼的儿子昂起头问他,“全日本有多少巫师?”
  “嗯……”长者回想,“不超过一万吧。”
  “我仍然持着巫师与人类是两个种族的观点。”
  “也许我们有共同的祖先,但是分化成了两个亚种。”
  他们穿过一面乱糟糟的墙。伏见弓弦皱皱鼻子。
  “真可怜啊,为了躲避麻瓜的目光,居然要住在这样的地方。”
  伏见先生笑了。“真是新奇的观点呢。先不用怜悯他们,不要忘记,你也是巫师中一员哦。”
  小男生反扣握住父亲的手,“父亲在哪里,我就是哪里的人。”
  
  
  
  
  小小的男孩,出人意料地很有英雄主义的浪漫情怀。伏见先生思忖是否自己对儿子的管教方式出了差错,抑或是男孩子天生的敏感细腻让他在新环境里充满了不安?弓弦从前从不对父亲流露出依赖的情绪,是个相当有主见的男生。
  当伏见先生把自己的疑惑告诉了他当年同宿舍六年的损友,友人先是愣了一下,放下自己的黄油啤酒,然后就不顾形象地大笑了……三分钟。
  伏见先生希望用眼神表达出自己的鄙视。
  “森啊森,十年不久你从当年那个不婚主义的闷骚变成了为儿子青春期烦恼的傻爸爸了!”他感叹,“请先让我为你施加一个检验咒。”
  一阵红光闪过,伏见先生翻了个优雅的白眼。
  “看起来确实是望月森,并没有被神秘人代替呀。”友人摊手。
  “说正事。另外,不要再用那个姓氏了。鄙人现在是伏见森。”
  室友耸肩,并没有道歉。
  他过去的友人,夏目正义并不像他的名字一样正气凛然。作为十多年前梦之咲里臭名昭著的拉文克劳捣蛋鬼,他当然是唯恐天下不乱的性格。但那是少年时代的他了。毕业后,当年十七岁的望月森应召并成为反抗军的一员。而夏目正义举家迁往地球的另一面,美利坚合众国。然后他就再没有他的消息了。直到今天。
  “我倒是比较想见见你的儿子。”夏目正义摇摇头。“在麻瓜界长大,又在现在这个年纪才出现魔力暴动,他会有些不知所措吧?”
  “他问我巫师们是不是很可怜。”
  “……他一定是看见了酒吧,对不对?”夏目正义再次笑得毫无风度。“天呐,我一定要见见你的儿子。”
  “……”伏见先生捂脸。“实际上,他就在隔壁的甜品店里。和他新认识的小朋友。”
  “啊?”
  
  
  
  
  
  这并不在这一天的日程中。
  伏见弓弦对着面前这杯巨型三球香草薄荷草莓冰淇淋,设法去理解自己的魔法界旅途。这是某个人在医院就留下来的游戏,出于对新世界的好奇心,伏见弓弦欣然应约。但貌似,这样的寻宝和他想象中的有些出入……
  这杯色彩鲜艳的冰淇淋上浮着一串小字:哼哼,站在旅途的末尾、快要发现奇迹的行者呵,请在蜜蜂公爵甜品店稍作休息。下一个线索就由你自己寻找吧~
  这是请客的意思?今年八岁、正在上小学的伏见弓弦揣测这个出谜人的想法。反正在他的学校里——麻瓜们,当然了——一般人不会留一本书在别人病房的窗台上,在扉页上写着“你长得可爱,和我来玩一个游戏吧♥”然后就自顾自的进行下去。他总觉得这位出谜人就在看着他,不如说是监视他。他移开视线,唤来一个勤劳工作中的家养小精灵。(是这样叫的吧?它们长得和“银行”里面的妖精有点像)
  小精灵蹦蹦跳跳的窜到他面前,“有什么吩咐吗,亲爱的小先生?”
  “呃……”伏见弓弦指指冰淇淋,“你知道这是谁点的吗?”
  “……”家养小精灵瞪大了它无机质的眼睛。“卡拉不知道,这是一位奇怪的客人。”
  “我和这位客人在玩一个游戏。”伏见弓弦戳戳这杯冰淇淋,“他给我点了一杯巨无霸,但我吃不下的说。请帮我解决掉它吧~”
  “可可可可可是!!!”小精灵仿佛受到极大的惊吓。“这是不被允许的,卡拉,卡拉……”它玻璃珠一样的眼睛蓄满了泪水,就快要倾泻而下。
  “我有一个疑问。”伏见弓弦打断了它的自怨自艾,“你不能吃东西?”
  “小精灵不需要食物,小精灵卡拉的任务是为巫师们提供服务!”
  “听起来像是家电一样啊。真是奇怪的巫师?”伏见弓弦眨眨眼,“你们身上有发条啊螺丝啊开关啊这样的东西么,请你……”
  “诶?”
  
  
  
  卡拉作为一只普通的家养小精灵,从未思考过这样高深的问题。
  它呆呆的看着这位进入了某种亢奋状态的客人,心中第一次有了这样的念头——“这位小客人会是一位拉文克劳,吧?”
  当伏见弓弦把这只小精灵上下检查了一遍,发现它身上……一个开关都没有!也就意味着它是一体成型的、不可拆卸的机器。他挫败的坐回座位上,那杯巨无霸已经开始融化了。小精灵卡拉不安地问他还有什么事可以帮助他的,他摆摆手,有一搭没一搭地挖着那座小雪山。
  一座纸飞机悄然而至。然后,正正地戳中他的后背。
  “?”
  他捞起那只折了角的小飞机,它自动展开,上面的字迹稚嫩,“我的小勇士呵,果然你还是要可爱的我的指引啊。就让我来给你一点小小的提示吧。那最好最美的地方在哪里,那最高最自由的地方在哪里。”
  伏见弓弦挑眉,小精灵卡拉机灵地递来一支笔。他执起这支羽毛笔,摩挲着它的笔杆,写下“如何?”
  纸张兀自燃烧起来。伏见弓弦看着这幽蓝的火焰跳动摇曳,随后如出现般瞬间消失。又一只纸飞机悄然而至,一只,又一只,围绕着他盘旋。然后,它们变形为一只巨大的手掌……
  提着伏见弓弦的衣领往某个方向推去。
  
  
  
  伏见弓弦双脚悬空,在半空中极速飞翔。他想大喊两声,但又意识到现在在一个充满陌生人的地方里。1•这是有什么人在控制的。而这个人想要带我到什么地方去。2•这些纸飞机很快,刮得他的脸有点痛,衣服被风撑起来猎猎作响。3•假如他想要挣扎,受伤的只能是他自己。
  已经过了要和父亲会合的时间了。他补充。明知道不可能看得见,伏见弓弦仍然回头望去,沿途看见的风景都虚化变形。
  他把头再扭回正前方。这时他的视线豁然开朗,显然他已经飞出了商业区——
  他看见了海。
         这样的海,波涛汹涌是她,安然恬淡是她,海与天的界限模糊不清。他眯着眼睛朝更高的地方看去,他看见的是那一轮太阳。
         伊卡洛斯?
  他深吸一口气,耳边却传来一阵耳语,听起来像是用了变声器的奇怪声音。伏见弓弦飞快的眨眼,让自己冷静下来。这时候,他听见了——
  欢迎来到魔法界。
        他掉下去了。
  
  
  
  
  
  
  
  
  -tbc-
  
  
  无奖励竞猜:谁设下了这个游戏?
  
 
  
  
  

评论
热度(17)

© 琓珪- 正直好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