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肥宅,经常神隐( ˘•ω•˘ )
lofter用来堆放奇怪的东西,偶尔除草撒土
百度ID:@兔树电机
wbID:@乌拉珪
爱发电:@琓珪-正直好少年
链接挂了请到爱发电或者wb寻找😇

如果在评论区看到神秘代码,把代码复制下来放到base64(手机点开wx小程序、PC端随便在网页找一个都行)就可以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主仆组】白茅纯束-三


   遇见你之前,我没想过结婚;遇见你之后,我没想过别人。
  
  
  
  
  
  
  原作:偶像梦幻祭
  配对:姬宫桃李/伏见弓弦  
  梗概:美术馆之旅,以及告白。
  分级:PG   
  警告:妹抖龙paro 流亡龙•桃李/贫穷劳苦人•弓弦  OOC! 
                    OMC!佐贺美纯(阵之子)
  BGM:Antonio Vivaldi《L'inverno - II. Largo》
  
  
  
  
  
  
  【4】
  
  
  “早上好!小弓弦,几天不见,你怎么矮了那么多呀?”
  “爸爸!那不是弓弦哥哥好不好...”
  
  
  姬宫桃李看看那个中年男子,松松垮垮白大褂,满脸胡茬。一头乱发,身边有个看起来很苍白脆弱的人类幼崽...大概是他的孩子。
  他低头瞥一眼弓弦给他的资料,并确定这就是他要找的人物...
  “你好,佐贺美先生?”
  
  
  “所以你是弓弦的...女、仆?”
  迟疑的语气,佐贺美阵审视的目光在年轻的龙身上上下游移。“弓弦是个非常守时的孩子,一般来说,他答应了别人的事情是一定会一丝不苟的完成的。”
  “他...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做。迫不得已,他拜托了我来代替他的工作。”
  “弓弦的朋友的话我也挺放心的,”年长的男人慵懒地摆摆手,“说起来,他也算是我看着长大的...”
  那个男人仍在絮絮叨叨的说着弓弦的往事,孩子倒是朝着桃李无奈的摇摇头,并邀请他来玩自己的电子游戏。
  傻瓜爸爸哀叹,“小纯不要爸爸了!”
  名为佐贺美纯的男孩把桃李拉进了自己的游戏室,熟练地翻出一张CD。“我爸爸很烦对不对?”电视屏幕亮起来,他递给有些手足无措的桃李一个游戏手柄,“弓弦哥哥在周六日负责照顾我。他很少缺席,所以我爸爸觉得很奇怪。”
  “这是什么游戏?”桃李看着花花绿绿的图片发出了这样的疑问。而小男孩想了想,回答道,“偶像养成游戏?”
  “那不好玩。”桃李放下了手柄,“我有另一个提议...”
  
  
  
  
  姬宫桃李,作为龙中贵族,第一次在人类世界做了一件非常不符合他身份的事情——
  给老板奶孩子。
  好在这个小孩没有什么特别闹心的地方,比起他眼神不怎么好的老爹也是正常太多了(姬宫桃李生平最恨别人嘲笑他的身高),也没有追着他刨根问底的八卦他的隐私...
  “桃李哥哥明明是男孩子,为什么要假扮女仆呀?”
  我收回之前那句话。
  “那是我和弓弦的约定。”
  “咦~”人小鬼大的小朋友摇头晃脑,“真是肮脏的大人。”
  “我之前从来没有听弓弦哥哥提起过你,在我看来,你像是突然出现的人。你......”
  佐美贺纯拉长了声音,姬宫桃李发现自己竟然在这个年龄尚不及他零头的人类面前有了想要逃跑的念头,他暗自咽了口唾沫,藏在背后的右手亮起了幽幽的蓝光,时刻准备着用魔法抹去威胁。
  “是弓弦哥哥新交的男朋友吗?”
  咦?
  
  
  
  这和伏见弓弦想象的不太一样。
  这一天本来是约定好了去佐贺美先生家去照顾他家的孩子。但他又被一个重要的约会绊住了,分身乏术。
  这时候,自告奋勇的桃李提出“让我来照顾他吧!哼哼,烦恼的凡人,还是要高贵的龙来解救你...”
  “你会照顾人?”狐疑的眼神,弓弦摇摇头继续想办法。桃李有些恼羞成怒的反驳,“喂喂,好歹我是一条富有经验的龙哦!照顾一个小猴子——不对,小孩子,不在话下嘛!”
  但我还是觉得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弓弦默默地想,看着桃李雄赳赳气昂昂地离开,“我出发啦!”接着的是关门的啪的一声。他抓抓自己的头发,整理自己有些歪了的领带。
  伏见弓弦是一个吃着救济金的贫困生。没有像大多数离家出走的孩子那样辍学后在大街上游荡,纯粹是佐贺美先生给他的一份工作救了他。而今年,他已经是大三了。
  学的是不怎么“实用”的设计专业。
  他考虑了很久,觉得自己是时候要想想以后的出路...说实话,他也想不出自己为什么会走这一条路,即使被佐贺美先生评价为「绝妙的创意,有着咄咄逼人的气势与震撼人心的张力」,他还是觉得自己是一个没什么天赋的人。
  他看向画板,那是他最新的一副作品。
  而他现在,决定要把它卖出去。
  尽量打扮得正式严肃的伏见弓弦夹着新画,踏上了去往美术馆的路。他赶上了新干线的小高峰(不对,梦之市地铁明明时时刻刻都是拥挤的,区别不过在于双脚离地还是肩膀擦着肩膀而已),护着画站在一边假寐。而当他到达美术馆时,他的衬衣已经皱巴巴的了。
  而当他在盥洗室整理衣服时,突然出现的两个人让他惊得咬到自己舌头。
  “...桃李?”他试探地问,他旁边那个穿着女仆裙装的人笑眯眯的转过头朝他打招呼。“早呀弓弦~”
  “早上好弓弦哥哥!”这是被桃李挡在身后的佐贺美纯。
  事情稍微变得有些复杂了...
  沉稳的伏见弓弦也不禁擦擦额头上的冷汗。
  
  
  
  
  
  
  “爸爸要和爹爹去二人世界了,就把我交给桃李哥哥。桃李哥哥提议去电玩城,我想去海洋公园,所以我们有一个折中的办法:先去麦当当,然后去美术馆。”
  “佐贺美先生会答应我理解...但门先生也会答应...?”迟疑的询问。
  “哦,没关系。桃李哥哥毕竟喜欢你,他就要讨好我来让你高兴,那么他就会好好照顾我哦?”
  无法反驳的理由呢...伏见弓弦眨眨眼,难得觉得有点不知所措,“你说...桃李喜欢...”
  另一位当事人在一幅画面前站定。他抱着手肘,歪着头凝视着。弓弦跟随他的目光,看到的是一副抽象主义的画作。
  “我觉得人类很奇怪。”他提出问题。
  伏见弓弦静静等待下文,他知道桃李有话要说。佐贺美纯也昂着头看向那幅画,嘴里倒是没有闲着,一直舔舐他的甜筒。
  “如果是我的话,我会用金子作颜料。”龙眯着眼,一副努力思考的样子,“它是有什么含义吗?”
  “我看见了时间,永恒,与平静。”伏见弓弦回答。
  佐贺美纯悄悄的翻了个白眼,他只看见一滩血。
  
  “那买它的人大概是有钱到发疯了,又或者说哪天我缺少一张上厕所用的手纸...”
  实际上,那会是一张很昂贵的手纸。伏见弓弦挑眉,扫了一眼那幅画。这些画都不会有标价,但他知道...那一定是一个惊人的数字。更别说这是一副大师的作品,早上摆出来展示,下午闭馆前就会有人把它买走。
  “因为那是人类情感的结晶,是人类这样脆弱的存在,在世界能够留下的...一点微不足道的痕迹。”
  我不是很懂啊。桃李看着他的侧颜,伏见弓弦面容稍显平淡,只有那双熠熠生辉的眼眸,才让他与他人区分开来。这样的弓弦...他从来没见过。
  突然,桃李想到了什么。“说正题。”桃李一转身,眯着眼凑到弓弦耳边,“...你刚才和那个秃头的大叔...”被点名的美术馆馆长先生抬起头望过来,伏见弓弦回以一个得体的微笑,“穿得这么正经是干什么呀?”
  “为了我们的生活费。”
  “你卖了什么?不会是你的贞操吧?”桃李不安地跺跺脚,“我就知道...你们人类就是有些这么龌蹉的人,年老的秃头男人追逐年轻貌美的少年少女,用金钱引诱他们堕落,他不会把你当成什么新时代的门萨男妓吧!就算桃李我冒着被那些龙抓回去的危险我也会——”
  “我卖的是我的画。”伏见弓弦打断了他的宣言。一边的佐贺美纯吃完了那只甜筒,并满足地打了个嗝。
  “我们可以稍微安稳地过一阵子了。”
  
  
  
  “我都不知道你会画画。”
  踢一脚路边的石头。姬宫桃李忿忿地走在距离伏见弓弦两步开外的地方,佐贺美纯走累了,像只考拉一样挂在伏见弓弦的身上。他回头瞥一眼,纯便朝他挤眉弄眼做鬼脸。
  他们决定走回家。纯表示他的两位监护人要到晚上九点才会回家,所以在这之前两位苦工需要做饭替他洗澡按摩讲睡前故事。而今天早上佐贺美纯是坐地铁出门的,他觉得这太不酷了。如果弓弦没有骑他的摩托车出来,他们就走路回去。
  “我都告诉你我的秘密,但弓弦老是藏着掖着,要和我捉迷藏。”
  “你想知道什么呢?”伏见弓弦呈现出一种顺服的姿态,“我什么都不是,我是一个默默无言的无名小卒罢了。”
  没错,就是这样。就是这么漫不经心的敷衍我。姬宫桃李胸中憋着一股闷气,埋怨他不解风情的同居人。
  这股无名火一直熊熊燃烧,在给小朋友洗澡时达到顶峰。桃李坐在浴室内的小凳子上,捂着脸一颗颗的掉眼泪。纯泡在满是泡沫的浴缸内,无言的望着黯然神伤的苦情人。然后,他用充气小黄鸭射了陪护人一脸水。
  “呜噫!”
  他抹去脸上的水,看着笑得眯眯眼的小孩恶狠狠的咆哮,“我生气了哟!”
  “所以说大人就是笨蛋。”纯摇摇头,丢掉了手中的小鸭子。
  “桃李哥哥喜欢弓弦哥哥,弓弦哥哥也喜欢桃李哥哥,那不就行了?既然互相喜欢,那就说呀!”
  “慢着我可没有说我是喜欢...”
  “我洗完澡啦,快来把我抱出去吧?”
  看着这个微笑的小恶魔,姬宫桃李有苦说不出。而直到他与伏见弓弦离开佐贺美先生家之后,他才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也没有什么奇怪的,就是我从前是个坏小子,现在改邪归正了。是一条驯服的家犬哦。”
  又来了。
  他站定。伏见弓弦回头,看见姬宫桃李目光炯炯。他不禁低下头去躲开桃李咄咄逼人的视线。
  “我喜欢你。”
  “所以,给我一个机会来让我追求你吧...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和在龙之谷的生活,完全不一样。你也大大的刷新了我对人类的印象...我觉得这是不一样的世界。所以,所以——”
  “无论是好的,或是坏的,都可以告诉我哦!我们是同伴吧?至少是同一屋檐下的同居人...请和我分享你的心情,我,我想知道全部的弓弦。”
  
  我刚才说了什么,我做了什么事?姬宫桃李不禁双手捂住自己的脸。企图鸵鸟的躲过来自对方无情的嘲笑,就像从前被那些同伴嘲笑说「啊呀果然是只会撒娇的姬宫桃李!」...没关系,没关系,我已经是大人了...!就算是失败我也做好了准备...
  
  
  “我十分荣幸。”
  回应他的,是伏见弓弦的笑靥。
  
 
 
  
  -tbc-
  
  
  
  
  

  

  
  
  

评论(1)
热度(13)

© 琓珪- 正直好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