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肥宅,经常神隐( ˘•ω•˘ )
lofter用来堆放奇怪的东西,偶尔除草撒土
百度ID:@兔树电机
wbID:@乌拉珪
爱发电:@琓珪-正直好少年
链接挂了请到爱发电或者wb寻找😇

如果在评论区看到神秘代码,把代码复制下来放到base64(手机点开wx小程序、PC端随便在网页找一个都行)就可以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主仆组】白茅纯束 (四)

遇见你之前,我没想过结婚;遇见你之后,我没想过别人。
  
  
  
  
  
  
  原作:偶像梦幻祭
  配对:姬宫桃李/伏见弓弦
  梗概:捉迷藏游戏。
  分级:PG
  警告:妹抖龙paro 流亡龙•桃李/贫穷大学生•弓弦 OOC!
  BGM:Cache -Cache Ludovico Einaudi
  
  七夕小饼干。 虽然过期了,emmm
  
  
  
  
  
  【5】
 
  姬宫桃李在这一天发现自己出不了声。
  
  他从床上直起身来,一眼就看见床头那三尾金鱼还在安然地吐泡泡。他又摔在柔软的床上,捂着眼睛躲开刺目的阳光。挣扎三分钟后,他决定喊弓弦上来,但发现有什么不对。
  他对着镜子练习,鲜艳的唇开合蠕动,如鱼般翕动,却没能发出声音。
  镜子里面的男孩子面容姣好如仙子,他抚上自己的脸颊,眼眸翠绿,双唇鲜红。
  ......再正常不过的人了。
  他按捺住自己不安的心。
  
  
  
  
  
  
  他们在两天前搬离之前的城市。弓弦从快餐店里辞职,与佐贺美先生一家告别,左手拉着桃李右手拎着行李包上了列车。只有姬宫桃李,和伏见弓弦。他们两个人。
  弓弦为了退学的事情忙了很久,在车上假寐起来。桃李让他的头靠在他的肩膀上,玩弄他细长而有些粗糙的手指。他自己的手指短而细腻,一双养尊处优者的手,叠在一双劳苦人的手上。伏见弓弦与姬宫桃李。
  这时候是黄昏,是姬宫桃李一天中视力最差的时候,远方的一切都扭曲模糊,一排排的电线上落满了鸟,每一只鸟都有两只眼睛,那是监视之眼,其中一定有一双属于他旧时密友。姬宫桃李毫无安全感,唯有环住他的爱人的头颅,祈求躲开龙来势汹汹的追捕。
  那绛紫发色的毛茸茸的头动了动,模模糊糊的声音从他的臂弯下传来,“...怎么了吗,桃李?”
  “我在想我们什么时候能去到。”
  “很快了...你饿了吗?”
  沉默。伏见弓弦感觉到细微的颤动,那是姬宫桃李在摇头。弓弦直起腰,朝着他微笑。桃李也回给他一个惨淡的笑脸。
  “忘记带东西啦?”
  “没有。”桃李指向那小乌龟缸,那三尾金鱼无辜地游动,浑然不觉缸外人的复杂心情。“我在想事。”
  弓弦没有追问。但桃李又补充,“在想你之前答应我,要给我画画的事情。”
  “我并没有绘画方面的才能。”
  “但你答应我了呀...不要问我你什么时候答应的我,是我刚才做的决定~!”
  “呼呼”弓弦眯着眼睛笑了,“到时候你不要哭鼻子就好...因为我把你画得太丑了。”
  
  
  
  
  这一小片的记忆被桃李抛至脑后,令他恐慌的不是他的突然失声,更多的是身旁的弓弦不知所踪。他拍拍胸脯,蹑手蹑脚的走下楼梯。在这短短几秒的路程里,他想是不是朱樱家那个家伙把他们出卖了,还是说弓弦被掳走了,抑或是——
  弓弦离开了他。
  他猜自己是感冒了,头昏脑胀,心跳加速。龙也会染上人类的病吗?会的,在他放弃了一些东西之后...他混乱的想着。桃李之于弓弦是一个祸患,抛开龙族之间纠缠不清的恩怨,弓弦从一开始,就是被他赖上的。他也到了厌倦的时候了吗?这一天.....
  “桃李?”
  
  
  
  姬宫桃李的危机最后证实是虚惊一场。身着正装的伏见弓弦开门便看见黯然神伤的桃李坐在楼梯上,抱着膝盖眼巴巴的看着他。一时间弓弦连手里的蛋糕都不知道放哪里好,便看着桃李站起来,没事人一样飘到盥洗室里,把自己锁起来。
  伏见弓弦眨眨眼,便自顾自的说起来,“面试时史密斯先生对我的作品很满意,而且通过了我的简历,后天我就会是正式的实习生了...试用期一个月,在这期间我们可以住在这里。还有什么缺少的吗,我可以去外面的跳蚤市场拣一点回来...厨房有你喜欢的蔓越莓蛋糕哦?”
  他一顿,试探性的问一下,“桃李?”
  没有回应。他放下手里的活,走到盥洗室门前。门后是隐隐约约淅沥沥的水流声,弓弦默然,桃李他自己便走出来了。
  「弓弦,我觉得我病了。」
  
  
  
  
  【5】
  
  
  这个病不是普通的病,它来势汹汹,一下子就把活蹦乱跳的小魔王姬宫桃李击溃,让他缴械投降。他的喉咙肿痛,发不出声音。
  伏见弓弦把额头抵在小病号的头上,传来的温度证实了他的猜想。他再用温度计,测出来是三十八度。姬宫桃李蔫蔫的坐一边,绞着自己的手指,低头如犯错的小学生。
  “你感冒了。”
  伏见弓弦作出这样的判断。桃李也一下子苍白下去,他扮了个鬼脸,让弓弦也忍俊不禁。“我想我们需要一些药...”
  「不行!不行!不行!」
  桃李中气十足的声音在弓弦的脑子里炸开,弓弦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就看见桃李抱着手肘笑眯眯的看着他。
  「是不是很惊讶呀?」
  “唔...有点像在听收音机?”
  「当然了,因为是可爱的龙大人我打通了我和你的脑电波哦!我是很能干的吧,夸夸我~」他得意了一小会儿,又板着脸正色道,「不过,弓弦不可以给我人类的药物。绝!对!不可以!」
  「龙是擅长魔法的种族,红龙更加是火的化身~贸然吃人药的话,可能会失去对魔法的控制,引发魔法暴动的哦!这样子,在我身边的东西都会变得危险起来...」
  而我不愿意让你危险。伏见弓弦听出了这句话。他沉默了,伸出手去轻抚桃李柔顺的头发。
  「...这一次看你这么感动就放过你」脑海中又响起桃李的嘟哝,「以后要记住了,摸脑袋会长不高的...!笨蛋弓弦还不准备停下吗?」
  “对不起哦?我只是觉得有点可惜...”
  「嗯?」
  看着桃李祖母绿的双眸,弓弦微笑,“今天是七夕哦。”
  
  
  
  
  七夕是怎么重要的节日,作为一条异世界的龙,桃李当然是一头雾水的。坐在餐桌的两边,桃李与弓弦相对而坐,桃李捧着脸,听弓弦解释这个节日的故事。
  “是织女与牛郎的故事...因为命运而不得不分离的一对爱侣,会在这一天重逢。这一天,女孩们希望自己变得心灵手巧,男孩祈求升官发财。差不多吧,这是妈妈告诉我的故事。”
  「我有一个问题:男孩的愿望,和七夕这一天有什么关系吗?我听说,这一天是你们人类叫情人节的...」
  “是没什么关系,在现在也许是商家们卖不出去货物了,所以又让世界多一个情人节吧。”弓弦给白粥细细撒上一勺盐,舀出一碗递给病号桃李先生。无肉不欢的小龙皱着脸搅拌,只看见里面红红的胡萝卜和黄黄的玉米粒。
  「弓弦以前,是怎么样过七夕的呢?」
  桃李尽量让自己显得漫不经心,但是瞟向弓弦的小动作还是让弓弦微笑起来,“我从前不过七夕的。”
  「为什么?」
  “因为很无聊...孤独的人为了【合群】凑到人群中,伪装起自己形单影只的孤单,让自己变得更惹人喜爱。然而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都没有。”
  「孤独的人是可耻的...?」
  “但这一次我可以有一个愉快的七夕回忆...谢谢你,桃李。”
  「咦?」
  “是你让我觉得,这个世界...还是很美好的。”
  
  
  
  姬宫桃李觉得自己有些手足无措。他从前的经历里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所以,他决定站起来。
  「你有没有忘记你答应过我什么?」
  “...?”
  「你还没有给我画过肖像哦?」
  
  
  【6】
  
  
  没有什么人愿意让伏见弓弦给他画肖像。
  在他小时候,妈妈教他绘画,父亲教他捕猎。现在,没有草原让他骑射驰骋,他藏起自己的弓。没有人成为他的目中人,他收起他的画笔。
  「这样可以吗?」
  “可以...请你保持这个姿势哦。”
  下笔。他眼中的一切在画布上徐徐铺开。
   他猜桃李是不喜欢做模特的。这个工作有些尴尬,有些无聊,不出三分钟他一定要耍赖说「我不要干了我要去睡觉!」,这样。伏见弓弦看他褪去衣衫,斜靠在布艺沙发上。正午的阳光分外明媚,他脸颊上细细的绒毛也闪闪发亮。他眯着眼,那双蛇一样的眼睛...总是摄人心魄。弓弦不得不低下头,避开与他视线相接。
  「你在害羞嘛?」
  “木头是不会说话的,姬宫桃李先生。”
  龙先生有些不高兴的撇撇嘴,似乎在想【我怎么可能做不好这么简单的工作嘛,太小看我了】。他忍不住嗤嗤偷笑,然后突然想起,和龙先生相遇的一年里,他越来越觉得自己在活着。
  真是...不可小觑的龙呀。
  「我做得怎么样啊?」对面的模特先生忍不住挤眉弄眼,「快告诉我我一级棒吧~弓弦又笑成这样子了,好恶心。会不会是在故意恶作剧?」
  “我想想,如果你希望的话。”
  「呜噫!好想看...不行,要忍耐。」桃李皱眉,「但我想问一下可不可行穿上衣服...我觉得我在做些很色/情的事情。」
  “我可没有说要脱掉衣服呀?”
  「...」可恶!!
  富有行动力的龙先生上前一步,一下子便把恶作剧的画家先生扑倒在地上。桃李光洁的手臂烫得他动弹不得,他想要避开,又被桃李扳正了脸。鼻尖对鼻尖,桃李的手薄而柔软,弓弦感觉自己的脸也烧起来了。
  「呜啊...!」在看清了画上的内容后,桃李发出了桃式咆哮。明明只是在扮鬼脸,根本就没有声音发出来,但却意外的是威风凛凛的狮子呢?弓弦的脑海里轻松的想,又在桃李那兽性的目光下,感觉到了危机感。
  「我想,让弓弦交给我。」
  我已经陷进去了。
  
  
  
  
  
  【7】
  
  
  小憩一会儿后,伏见弓弦与姬宫桃李走上街头,加入那节日里欢愉的人流中。
  此时正值黄昏,人影幢幢。桃李两颊粉红,不知是病还是节日气氛感染了他。弓弦扶着自己有些酸痛的腰,觉得他大概是因为...愿望成真?
  「今晚会有什么节目?」
  “我想...烟花汇演?”
  「那和平日的夏日祭有什么区别呀。」桃李摆摆手,突然想起了什么,就抓起他的手来。
  「我们...来试一下我们能够在多远的地方还能够感受到对方吧?」
  “小游戏,嗯?”伏见弓弦挑起一根眉毛,桃李抬起头来笑了一下,似乎有些勉强。
  「游戏规则...你我背对着对方走,一直走,走到极限。捉迷藏,懂吗?」
  “我们要找到对方...?”
  「又不能让对方发现哦?」
  约定好了。弓弦背对着桃李,向灯火处走去。桃李深深的看着弓弦,也走入了人群中。
  「你看见了什么?弓弦,你觉得怎么样?」
  「我不知道...我们可以走到多远还能听见对方。」
  「我知道我会一直听,只要你在...」
  他走过一个金鱼摊。啪!啪!一个小男孩的手中一左一右两个气球突然爆炸,吓哭了另一个小女孩。
  「你能够听见我吗,桃李?」
  「我可以...就像在听收音机一样。我还听见你那里破了两个气球哦?」
  「再远一点怎么样。」
  继续前行。穿过人群,伏见弓弦或许还是形单影只,但这时候他的心中有一个坚定的锚,让他平静安定。
  银河在他的头上跨过。他忍不住抬起头,凝视这或许是千万年前,跨越时间而来的星球印记。
  「今天是七夕。桃李,我与你的第一个七夕。」
  「第一个。未来还有无数个哦,弓弦这么快就满足了吗?」
  「...我觉得我已经很幸福了。」
  
  灯火阑珊处,姬宫桃李微笑着看着他。
  「抓到你了。」
  「应该说,我们都被抓住了。」
  对吧,来自天之川的...龙大人们。
  
  
  
  -tbc-

评论(2)
热度(14)

© 琓珪- 正直好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